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打好“组合拳”筑牢“安全网”江苏省人防定额站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1:06浏览次数:

省人防定额站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重点,精心策划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确保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6月14日上午,定额站邀请安民消防为两站职工和承租户代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官运用真实案例,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生活、工作中需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并根据租户门店的行业特点,尤其是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针对性火灾案例讲解和管理要点的分析,重点介绍了突发情况下自我防范的方法和对策,丰富了大家的安全知识,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让全站的安全教育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此外培训会上,定额站还与租户签订《承租方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压实承租单位安全管理责任。



二是进行消防应急演练。6月20日上午,定额站聘请第三方机构的消防专家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针对初期火灾扑救、报警注意事项及如何做好疏散逃生等消防应急知识进行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和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职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拿起灭火器亲身模拟火灾扑救现场。演练通过实操的方式,使职工掌握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全员基本消防技能和应急逃生能力。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6月20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省人防定额站朱世拔站长、李涛副站长同消防专家一起,开展了办公区、食堂和全体租户门店的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检查通过第三方购买服务的形式,由专业消防安全评价公司聘请消防专家全面走访各家租户门店,现场指出问题并拍照留档,并将检查结果和整改建议以书面检查报告的形式下达相应租户门店,并在规定整改时限内组织专家复查,用最专业的力量全面提升定额站隐患排查能力和整改质量,从根源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无小事,省人防定额站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工作,以有力有为的举措和踏实有效的工作,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